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再次表示不排除扁连会 称有意卸任党主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日(19日)中午在接受专访指出,希望党内能尽早实现世代交替,此外,不排除与陈水扁会面。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在接受外国一家通讯社专访时表示,依国民党过去执政成绩与改善两岸关系的努力,国民党绝对有能力执政,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也有很好的机会。但这与他不续任党主席并不矛盾,他卸任后可当党的志工,党内制度更重要,希
望早日世代交替。

  此外,连战也重申不排除“扁连会”态度。他说,陈水扁在重大问题上态度摇摆不定,这是陈水扁个人问题,却造成信心危机,但他的“和平之旅”开启两岸机会之窗,在此历史契机下,他不排除与阿扁会面,谈谈这次出访感受及与对岸领导人会谈的状况。

  他说,“和平之旅”出发前的扁连电话会,针对“九二共识”曾与陈水扁沟通过,“和平之旅”也是基于“九二共识”基础,他行前和阿扁强调,“九二共识”很重要,但阿扁的说法是“不排除在九二香港会谈的基础下,与大陆高层会面”,他不清楚阿扁的“九二香港会谈”定义何在,他相信整个台湾社会,都在等阿扁的清楚定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