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要求瑞士将前原子能部长送回莫斯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3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19日报道,在俄罗斯前原子能部长阿达莫夫被瑞士当局拘捕后,俄罗斯正式要求瑞士当局将他送交莫斯科,而不引渡到美国。

  报道援引瑞士司法部的声明说,瑞士在本周初收到了俄罗斯方面的这一要求。阿达莫夫是本月初在瑞士首都伯尔尼被捕的,原因是美国方面指控他从美国用于改善俄罗斯核安全的基金中窃取了900万美元。

  《纽约时报》早些时侯援引阿达莫夫首席律师布鲁尔的话说,阿达莫夫正等候被引渡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西南部城市匹兹堡。布鲁尔称,美国方面的指控“毫无根据”。

  阿达莫夫曾是莫斯科一家研制切尔诺贝利类型核反应堆的研究所负责人,并曾负责1986年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大爆炸的清理工作。2001年,他因被发现滥用职权,中饱私囊,而被普京总统革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