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扎卡维网上“大骂”什叶派“叛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36 扬子晚报

  一盘据称是“基地”组织三号头目扎卡维讲话的录音带18日出现在互联网上,录音带中的男子谴责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是美国人的“同伙”,并声称在针对美军和“叛徒”的“圣战”中造成无辜的穆斯林兄弟死亡并不违反伊斯兰教规。目前,录音带的真实性还无法确定。

  谴责什叶派成美同伙

  录音带中自称是扎卡维的男子说,伊拉克新政府是伊斯兰教的“叛徒”。在“叛徒”的统治下,什叶派与“侵略者”合作,亵渎圣地,使伊拉克“腐化堕落”。这名声音听起来很像扎卡维的男子还强烈谴责了什叶派武装分子。他说,这些“可恶的”武装分子加入“杀害逊尼派穆斯林的新政府”,将南部的逊尼派穆斯林逐出家园,绑架他们的妇女,占领他们的清真寺,并将清真寺变为战斗的工事。

  这名男子还为针对美军和其伊拉克同盟者的袭击活动造成大量无辜的穆斯林死亡进行了辩护。他称,该组织杀害那些充当(美国人)人盾的穆斯林是合法的,“真主命令我们通过各种手段袭击叛徒,甚至是将武装的叛徒和无辜的平民妇女和儿童一起杀害”。他还声称,“圣战”是如此重要,不能由于害怕造成无辜穆斯林伤亡而停下来。

  宣传腔调发生改变?

  目前,人们还无法判定这盘放在扎卡维组织经常发表声明网站的录音带的真假。如果录音带是真的,那么,这还是由什叶派主导的伊拉克新政府本月初成立以来,扎卡维首次发表此类讲话。这可能预示着扎卡维组织的宣传腔调已发生改变,因为扎卡维组织此前还是强调不伤及无辜的。

  今年3月,扎卡维领导的组织曾在互联网上办了份杂志,宣扬该组织的目标,并对其一些袭击行动进行辩护。杂志中的一篇文章称,该组织的主要目标是赶走穆斯林土地上的西方人和复兴7世纪时“纯洁”的伊斯兰教义。文章还对该组织在伊拉克攻击伊军警的行为进行了辩护,声称那是因为这些人已放弃了他们的信仰,变成了“西方的爪牙”。伊斯兰教最基本的一条原则是,“除非为了正义的行动,不应该让穆斯林洒一滴血”。

  美国人心里暗自高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美国情报机构正在对录音带的真伪进行技术分析。由于录音带中的男子提到了前罗马教皇保罗二世的死,这表明录音带是在4月2日以后制作的。

  对于这盘自称是扎卡维讲话的录音带,美国人心里应该正暗自高兴。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18日在国防部的一个新闻发布会说,录音带表明扎卡维组织已承认他们正在肆意杀戮穆斯林同胞,甚至是“无辜的妇女和儿童”。这说明,该组织的行为“完全没有道德的根基,是一种暴行”。迈尔斯还说,扎卡维在讲话中渲染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之间的冲突,明显是想在伊拉克挑起内战,他正在阻碍中东地区的民主。

  美军一名高官则透露,一个月前,扎卡维的副手或是扎卡维本人曾在叙利亚召开了一次会议,计划将在伊拉克全境发起更猛烈的汽车炸弹爆炸和其他形式的袭击。该官员称,进入5月以来,巴格达已经发生了21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而去年全年只有25起。

  然而,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斯图尔特·利维18日对记者说,扎卡维组织近来虽然加强了暴力活动,但实际上,该组织目前面临着严峻的融资问题,该组织在募集、转移和存储资金上都遇到了困难,美国掌握的有关该组织的信息是“令人振奋的”。(王菊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