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七届粤台交流会19日在江门举行 吸引逾千台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3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19日电(记者王攀)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粤台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会于19日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约有1300名台商代表参加。

  长期以来,广东和台湾已成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经济技术贸易交流日益扩大。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大会开幕式上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省坚决执行国家制定的鼓励台湾同胞投资的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目前,台资在广东吸收外来直接投资中位居第二,2004年粤台进出口贸易额达302亿美元。首届粤台经贸交流会于1998年举行,目前已成功举办了6届,成为台商了解广东、投资广东的一个主要平台。

  交流会还举办了台商代表座谈会、项目洽谈活动、图片展览及政策宣讲会、农业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开发区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研讨会等多个专题座谈会。广东省有关部门在会议上统一公布了多个招商专案,涉及基础设施、“三高”农业、电子、信息、机械、化工、轻纺、服务贸易等行业,并组织一批进出口贸易货单,供投资者选择。

  举办本次大会的江门市地处珠江三角洲的西部,截至2004年底,该市累计引进台资企业909家,投资总额23.06亿美元。2004年新增台资企业103家,实际利用台资1.17亿美元,台资企业的数量、投资额呈现跨越式发展态势。(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