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五角大楼有关美军基地调整计划遭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33 参编

  【美国《纽约时报》5月17日报道】题:审议关闭基地计划的委员会在建议上对抗拉姆斯菲尔德

  审议五角大楼建议的一份关闭基地名单的独立委员会5月16日对关闭基地计划的部分内容提出强烈质疑。他们警告说,有些提议可能损害征兵工作,而有些提议则没有达到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经承诺的高效率。

  前民主党国会议员詹姆斯·比尔布雷向拉姆斯菲尔德发问:“你是否真的认为这是一个明智的举动?”他指的是关闭及合并全国数百个国民警卫队和后备役部队中心的计划。

  5月17日,该委员会成员一个接一个地要求对拉姆斯菲尔德关于计划中不同部分的理由说明发出指责,并证明他们的独立性。该委员会主席、前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安东尼·普林奇皮提出,五角大楼几个月后将应国会要求公布一项四年一度的防务研究报告,它在这个时候宣布关闭基地计划,这样做是否属“本末倒置”? 

  该委员会成员说,五角大楼没有提供支持其决定的详细情况,而没有这些情况,委员会的分析人员无法开展艰巨的工作。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迈克尔·温表示,正在对这些数据加以安全核查,下周末之前将交给委员会。 

  委员会必须在9月8日前向布什总统提交他们的审议结果。布什和国会必须在11月7日前接受或拒绝委员会的审议结果。

  委员会面临的最有争议的问题看来是后备役部队基地的命运问题。光陆军就将关闭176个陆军后备役部队中心和211个陆军国民警卫队设施,但陆军还将新建125个多兵种后备役部队中心。

  【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16日报道】题:在国防部提出抗议后含有批评拉姆斯菲尔德的内容的文件被撤销

  一个正在审查海外军事基地的委员会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报告,其中含有批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内容。但五角大楼抱怨说,这份报告透露了机密信息,之后这份文件就从网站上被撤下去了。

  这个由国会任命的委员会认为,这份长达262页的报告的来源都是公开信息。委员会的几位成员说,他们认为,国防部之所以生气是因为这份报告对拉姆斯菲尔德的裁军计划的某些要点提出了严厉批评。

  该委员会在5月9日的记者招待会上公布了这份文件的部分内容,但由于五角大楼提出抗议,该委员会从网站上撤销了这个版本。

  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说,国防部反对的不是这个委员会的观点,而是反对公布一些机密信息。“该委员会已同意在公布报告之前接受安全审查。但他们未能这样做,从而导致了机密信息未经批准而泄露出去。当国防部对此表示关注时,委员会就从网站上撤销了这份报告。”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