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尤科斯前总裁可能被判监10年 等同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30 新华报业网

  俄罗斯《权力》周刊最新一期文章指出:莫斯科地方法院从5月16日开始宣读对俄罗斯前首富、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判决书,预计一周之后将会宣读完毕。霍多尔科夫斯基的辩护律师认为,根据司法机关的指控,霍氏很可能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而这种结果令律师忧心忡忡。

  事实上,令律师担心的并不是刑期的长短,而是霍多尔科夫斯基在狱中的生命安全
。自2003年10月被捕之后,霍氏一直被关押在联邦安全局和司法部管辖的监狱中,这使他有可能避免遭到来自监狱看守和其他犯人的攻击。

  但是如果法院判处相关罪名成立,霍多尔科夫斯基将被转交内务部,送到其下属的劳改营中关押。而这些劳改营之中,很多都地处偏远。律师因此担心,霍多尔科夫斯基将处于一种被人遗忘的境地,而其政治对手很可能利用这种局面置之于死地。

  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支持者也对这种结局表示担忧。他们将矛头指向当局,认为审判结束之后,克里姆林宫就不再需要霍多尔科夫斯基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