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家旅游局明日将宣布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细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28 法制晚报

  连宋大陆之行刚结束不到一个星期,备受关注的“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的消息“闪电”进入实施阶段。今天上午,记者从国家旅游局得到消息,国家旅游局将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事宜,具体细则于明天下午宣布。

  据悉,国家旅游局已决定在明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消息,具体开放时间和事宜目前国家旅游局仍严守秘密,但此次会议宣布开放是肯定的,
而不会是“专门澄清赴台游的各种报道”。

  “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被台湾政坛视为北京向此次连战之行赠予的三个礼物之一,本月5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在上海宣布,大陆有关方面将于近期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当时,国家旅游局表示,有关单位还没有确定好开放赴台旅游的政策和细节,真正落实尚需时日。

  记者上午从北京几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许多旅行社还不知道这一消息,可能是“台湾游”还没有进入旅行社具体操作这一层面,但旅行社都对这一消息非常感兴趣,一旦赴台旅游开放,市场前景将非常看好。业内人士预计,开放初期“台湾游”价格将较高,在八九千元。(记者 王立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