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拟大规模削减核武库 核弹头减少到1500枚以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27 参编

  【美联社联合国5月17日电】两名俄罗斯高级官员昨天说,俄罗斯准备降低战略核武库水平,把核弹头减少到1500枚以下(少于其与美国所达成的协议),但是莫斯科很担心存在于俄罗斯边界的核威胁。

  俄外交部安全和裁军部门的负责人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和国防部核安全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韦尔霍夫采夫强调,在能够确保俄罗斯安全的情况下,莫斯科当局将致力于核裁
军。

  2002年5月美俄双方签订了一份协议,要求双方在2012年前将各自的核弹头减少约2/3,减少到1700到2200枚。

  韦尔霍夫采夫在联合国评估核不扩散条约会场外举行的一次吹风会上说:“我们已经做好了采取更具建设性措施的准备。”他又说,俄罗斯“正准备将核弹头减少到1500枚或者更少”。

  但是安东诺夫说,俄罗斯需要和平安全的国际形势,需要“在我们的边界上不出现新的核威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