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喀喇昆仑某边防团建成官兵心理咨询网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25 解放军报

  本报喀什5月15日电 特约通讯员牟国云报道:今天,驻喀喇昆仑山某边防团自行设计的哨所官兵心理咨询网站“满月”。开张一个月来,该网站积极为边防一线官兵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卫生健康服务,深受部队欢迎。

  这个边防团一线哨所驻地大多环境恶劣,极易给官兵带来生理和心理的影响。为保障官兵心理健康,该团在医务人员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购买了微机心理测试装置,建立了心
理咨询室、心理测试室和心理诊室,开设哨所官兵心理咨询网站,聘请有经验的心理医生值班解答。笔者轻敲键盘进入心理咨询网,心理健康问答、心理自我测试、心理聊天室等栏目立即呈现。在心理卫生知识栏里,介绍了边防官兵遇到心理障碍时应该如何自我调适的方法,如有难言之隐,还可通过电子邮件向“知心大姐”咨询。

  据负责网站的卫生队主治医师汪瑞介绍,他们已经逐人建立心理健康档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官兵心理健康。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