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研究报告显示钻地核弹将造成人员大量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23 核情报所

  [法新社2005年4月28日报道] 美国官方研究表明,尽管钻地核武器能够破坏难以到达的地下核设施,但是如果用于人口密集地区,也会杀死地面上的100多万人。

  由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国会施压要求拨款850万美元研究设计具有足够硬度能够在核武器引爆前钻透岩石和混凝土的核武器外壳,美国国会委托进行了一项研究。

  这项研究由国家科学院的国家研究委员会执行,研究发现钻地核武器能够有效摧毁地下深处的碉堡,而且其爆炸小于在地面上引爆核武器。但是,撰写该报告的委员会组长John Ahearne称,"利用一枚钻地核武器摧毁250米深的目标--大多数地下设施的标准深度,可能会杀死许多人"。

  该报告称,常规武器无法摧毁许多重要的地下深处的战略目标,只能冒着用核武器的风险来摧毁这些目标。据这份报告称,之所以考虑钻地核武器,是因为它能以比在地面引爆核武器小25倍的能量摧毁地下设施。

  但研究显示,钻地核武器无法在足够的深度引爆,以避免造成地面上的大规模伤亡。报告称,"用钻地核武器攻击靠近或者在人口密集地区的坚固地下目标(HDBT),伤亡数量根据武器当量不同可能会有数千到100多万人"。"攻击偏远的、人口密度小的区域的HDBT,伤亡人数在武器当量小的情况下可能只有数百人,在武器当量大、风向不利的情况下可能达到数十万人"。

  研究称,摧毁一个地下200英尺(大约70米)的碉堡要求用30万吨当量的钻地核武器,但是摧毁地下300英尺(大约100米)的碉堡就需要用100万吨当量的核武器。"目前的经验和预测表明,钻地核武器不能钻入完全消除核爆炸影响所要求的深度"。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