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预算机构称9-11后美军费将追平朝鲜战争花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美国《今日美国报》报道,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C日前表示,“911”过后,美国用于各种军事作战行动的费用近乎追平朝鲜战争军费。

  预算办公室表示,伊拉克仍然是目前最令美国政府头疼也是最危险的战场,到2010年,估计伊战的花费将达到6000亿美元。

  预算办公室称,近年来美国每年的国防支出都几乎和里根政府时期差不多,但所幸美国近年的经济表现使政府能够承担得起如此庞大的作战费用。预计未来几年五角大楼的作战支出还将继续增加。

  美国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负责预算研究的主任斯蒂文·科西亚克说:“就象我们无法预知今后还将有多少士兵会被派到海外作战一样,我们也无法准确地推算出国防预算的数字。”

  事实上,伊战的需求以及不确定性已经从本质上将国防预算划分成了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常规的预算需求,这包括采购和研发资金以及人员及作战支出,这一部分是国会会在其例行性的拨款程序中考虑的,第二个部分就是追加的拨款,即一年后半段时间由政府提出的紧急支出补充款项。

  美国国会上周通过了2005年追加国防预算议案。在820亿美元的追加款中,760亿美元将用于国防作战支出。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的民主党众议员约翰·斯普拉特在一份战争花费的报告中表示,伊战“正在维持更长的时间,而且战场上的作战更加激烈,成本也就随之增加,已经超过了任何人的预期”。

  到目前为止,美国国会已经批准为伊战拨款大约1920亿美元,另外还有580亿美元拨给了阿富汗战场,另外200亿美元用于美国国内防空安全及其他军事领域,即自“911”事件以来,美国用于所有军事行动的国防支出总计已经达到了2700亿美元,仅用于伊战的花费就已经超过了1991年海湾战争时的850亿美元支出,而且海湾战争时的花费中大多数是由美国的盟国掏的腰包。

  在伊战花费当中,作战行动和军备维护是两大支出项目,在针对伊战的紧急追加款项当中将近一半将用于地面作战和飞机加油等。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今年2月曾在一次参议院预算听证会上表示,伊战的确耗费了过高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平均而言,参加伊战的作战车辆一年的磨损就是和平时期四年的磨损量。他说:“一辆作战车和平时期一年训练当中也就跑大约800英里,但在伊战中,有时需要跑4000英里。”

  除了用于军事行动之外的另一半伊战花费用于人员上,这包括追加的预备役士兵工资以及抚恤补偿等。其他还有一些花费用于武器采购,例如在伊战和阿富汗战争中损失了6架国民警备队的UH-60直升机之后就需要再采购相同的飞机进行补充。

  即使是美国正在减少驻伊士兵人数,未来一段时间伊战的花费肯定还将增加,专家估计增加的费用大约在数千亿美元左右。美国国会研究中心认为,在2014年之前,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作战花费还需要再增加4580亿美元。(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