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星战》电影中七种标志性武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4:53 法制晚报
《星战》电影中七种标志性武器(组图)

超级战斗机器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星战》电影中七种标志性武器(组图)

光剑


自行涡轮激光重炮


上图为全地型战术执行车。中图为纳布N-1型星际战斗机。下图为吉奥诺西斯太阳帆船。

  一度成为美国国防军事部门相关专家研发对象 仿真武器之光剑售价高达1580元人民币

  本报讯 今晚8时10分,《星战》系列的终结篇《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将领先全球在星美国际影院上映。北京将由此掀起新一轮的《星战》热,购买《星战》仿真武器也是其中吸引人的一项活动。

  其中最昂贵的要数《星战》中的标志性武器———光剑,尽管高达1580元人民币,但还是有不少影迷不惜大掏腰包。《星战》武器不但一直是世界“星战迷”的最爱,更一度引起美国国防军事部门相关专家的兴趣,将其作为研发对象。为此,本报特选出《星战》系列近百种武器中颇具代表性的七种武器供大家参考。

  中文名:超级战斗机器人

  英文名:Superbattledroid

  从属:技术联盟、独立星系联盟

  说明:超级战斗机器人的信号接收器和感知单元装置都在其宽大的胸部,从而大大增强了它的独立性和平稳性。同时,在它们的右机械臂上还安装了双管激光炮。它们是无畏和不倦的战士,只要目标不变成燃烧的废墟,它们就不会停止射击。

  中文名:自行涡轮激光重炮

  英文名:SPHA-Twalker

  从属:银河系共和国

  说明:这种武器没有可以旋转的炮塔,整部车辆是通过其12条腿的行动来改变方位。关节腿具有超强的牵引力和稳定性,不惧怕飞行车辆攻击。它由精锐的克隆军人乘员组操控,能提供远程的地对地和地对空火力。

  中文名:光剑

  英文名:Lightsaber

  从属:绝地

  说明:光剑里面贮存的能量能形成长约一米的纯粹能量束,可以砍穿任何物体。一个绝地武士可以预测到并抵挡射来的爆破光束,并把它们反弹回射击者身上。

  中文名:纳布N-1型星际战斗机

  英文名:NabooN-1Starfighter

  从属:纳布

  说明:这种战斗机装备有两门激光炮,两部同步火力鱼雷发射器,和一套自动驾驶系统。它的任务大致包括行星防卫作战、巡逻以及正式的外交护航任务。

  中文名:全地型战术执行车

  英文名:AT-TEwalker

  从属:银河系共和国

  说明:这是一种地面攻击武器,它的前端排列着四座球形激光炮塔,还有一门单独的重型榴弹炮安装在它背面的炮塔上;后端由一对激光炮塔形成的火力圈所保护。其装甲舱体内可容纳20名克隆军人。它的腿很短,虽然其前进的最高速度只能达到每小时60公里,但却提供了超强的稳定性,在地面上它几乎无坚不摧。

  中文名:吉奥诺西斯太阳帆船

  英文名:Geonosiansolarsailer

  从属:独立星系联盟

  说明:这艘种子形的飞船外壳打开,从中可以释放出精致的太阳帆。太阳帆以其聚集的高能粒子风为推进力,从而驾驭太阳帆船在星际间旅行。这种武器还可以作为飞行辅助器使用,给飞船提供无与伦比的操纵性。

  中文名:纳布星际游艇

  英文名:Nabooyacht

  从属:纳布

  说明:这艘火箭形的鳍翼飞船狭窄的侧影和隐蔽的亚光速引擎给予它相当强大的探测器隐形能力,飞行速度极快。虽然它没有武装,但却安装有强大的偏转防盾。它甚至还有一个在紧急状态下使用的脱离太空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