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吁陈水扁接受两岸一中 披露受托传话内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天向陈水扁发出公开呼吁,只要他接受“两岸一中”方向,两岸就能平等谈判,并达成“不独不武”,不要幻想“台独”还有空间,并在此基础上由台湾各政党协力,共同解决好两岸问题。

  宋楚瑜昨天在接受台湾年代电视台“新闻一把抓”节目主持人、名嘴赵少康专访时表示,只要陈水扁“想通了”,即信守“扁宋会”十点结论,并就指责他的事情作出澄清,
就不排除在陈水扁提出要求的前提下,与他会面。

  他也证实陈水扁在他赴大陆访问前,确实托他向对岸高层传话,而内容是关于扁宋会十点结论,无论说的、写的,陈水扁都“一定做得到”。

  宋楚瑜表示,中共能在胡宋会六点共识中,对“不独不武”作出了承诺,已经相当了不起了。他说:“陈水扁要有远见、有个性、有更高的境界,应当接受目前的安排,这既照顾了他的想法,又是可行的。”

  宋楚瑜还拿出美国政府的公开文件,驳斥陈水扁指责他和连战到大陆出卖台湾主权。他说,文件明确指出,台湾“非国家”,因此要谈主权问题,民进党政府应向美国提出抗议,而不是指责连战和他。

  至于所谓的“民亲合”,或是和陈水扁成立联合政府共同执政,宋楚瑜说,亲民党从来没这样想,也不愿意和主张“台独”的政党,进行所谓的联合执政,更不可能和泛绿的去搞“台独”。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陈水扁昨天在台北宾馆约见20余位民进党籍“立委”。党团干事长赖清德转述,陈水扁要党内信任他,秉持“和解不会退缩、坚定不会对立”的原则,站稳台湾意识,不放弃和解路线。对于两岸,他会“守主权、稳政局、攻民主”,他不可能背弃、出卖台湾。

  党团书记长陈景峻转述,陈水扁表示,他会坚持台湾主体意识、守住主权,如果有机会,“扁连会”、“扁胡会”都有可能。(张莹)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