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否认受贿并抨击不义战争 英议员舌战美国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3:35 新闻晨报

  涉嫌卷入联合国对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的英国议员乔治·加洛韦17日在美国参议院小组委员会上为自己进行了辩护。他不但否认自己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那里收受贿赂,还指责美国的参议员们是所有的“烟幕弹制造之母”。

  抓住美国会证据漏洞

  加洛韦在听证会上说:“我现在没有,以前也没有从事过石油交易,也没有任何人代表我这么做。我从未看到过、拥有过、买卖过哪怕是一桶石油,也没有授权任何人这么做。……如果你们找到了那个支付给我钱的人,今天你们一定会让他站在这儿进行对证”。

  加洛韦强调,美国调查人员并没有指控他从“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受贿的证据,其目前的证据几乎都是此前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所使用的不实材料,而这些编造的材料所指的时间是在1992年至1993年间,那时还没有“石油换食品”计划。

  去年12月,《每日电讯报》曾指控加洛韦涉嫌卷入“石油换食品”丑闻。当时,加洛韦起诉这家媒体对其进行诽谤,并最终胜诉。而采用同期档案进行类似报道的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则早已收回其报道,并且承认那些内容是凭空捏造的。

  为与萨达姆会面辩护

  加洛韦对美国议员们说:“今天我站在这儿,可在上周你们已经宣判我是罪人,在没有质询过我一个问题、没有与我进行任何联系、没有书信或电话通知我之前,你们就在全世界对我造谣中伤———而且,你们竟然称此为正义。”

  加洛韦向美国参议院小组委员会主席诺姆·科尔曼说:“我知道,在过去短短几年中,华盛顿的水准已经下滑。作为一名律师,你对司法的理念十分轻慢。”

  加洛韦承认与萨达姆会见过两次,但是他说:“我会见萨达姆的次数与拉姆斯菲尔德一样,不同之处在于他(拉姆斯菲尔德)见他(萨达姆)是为了卖给他枪炮,而且给他地图,让他更好地应用这些枪炮。而我见他(萨达姆)是为了结束制裁、苦难和战争。”

  加洛韦还指责美国的跨国公司,例如美国副总统切尼曾掌管的哈利伯顿公司,在伊拉克战争后洗劫伊拉克。

  斥美发动伊拉克战争

  加洛韦对2003年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进行了猛烈抨击。

  他说:“议员们,我以前对于伊拉克的断言已经被证明是正确的。迄今为止,已经有10万人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其中有1600多名美国士兵就是死于这场靠谎言发动的战争。我一直就是萨达姆的反对者,即便是在当初英国政府和美国政府以及一些军火商向他出售军火和天然气的时候。我反对萨达姆的历史比你们其中的任何一位都要早得多。”(新闻晨报/王增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