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官评估伊拉克局势 称美军可能需驻扎多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3: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时报》5月19日报道,当天,巴格达和华盛顿的美军指挥官对伊拉克形势做出了新的冷静评估,有位美军高官指出美军可能需要在伊拉克驻扎“多年”。

  大约一周前,一些美军将领曾预测指出,由于伊拉克局势乐观,因此美军可以从2005年底或2006年初开始撤军。然而,美军将领5月19日在接受采访和汇报工作时均不支持这种
看法,甚至原来提出过这种论调的军官都收回原话了。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在华盛顿汇报工作时说,其中一个问题是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发展过于缓慢,令人失望。美国总统布什18日晚在华盛顿发表讲话,呼吁大家在伊拉克问题上保持耐心。

  在巴格达,一名美军高级军官指出,伊拉克本月已经发生了21起汽车炸弹袭击,而去年全年只发生了25起。他认为美国在伊拉克的行动仍然可能会失败,尽管成功的可能性更大些。(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