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队海上遭水母围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4:08 环球时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国家警察快速反应部队127名队员,5月10日在菲律宾锡榜加镇海面进行“反恐演习”时遭到水母攻击,结果全体队员均不同程度受伤,需入院接受治疗。

  据受伤队员反映,当日在海水中演习时,发现队伍被数百只水母包围,还没来得及反应就遭水母攻击。第二天,大批队员便开始头晕、呕吐。部分受伤严重的人出现了高烧和
皮疹。有关方面接到报告后,马上将受伤队员送往宿务的医院治疗。

  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分局长拉莫斯警官表示,大部分受伤队员都出现了过敏反应。不过她认为,队员出现过敏情况也可能与海水水质受到有毒物质污染有关。她建议有关部门立刻调查出事地区水域的水质,以免附近居民在游泳时受伤。

  据菲律宾海洋资源及渔业局证实,袭击快速反应部队的罪魁祸首是夏季常在热带国家水域出没的箱水母。美国《世界野生生物》杂志说:箱水母又叫海黄蜂,成年的箱水母,有足球那么大,蘑菇状,近乎透明。一个成年的箱水母,触须上有几十亿个毒囊和毒针。1950—1980年,全世界共有70人遭箱水母袭击后死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