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杂志:美国在伊拉克的最大敌人是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4: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目前伊拉克暴力袭击事件似乎愈演愈烈,伊拉克非法武装分子在5月份已经杀害了450多名伊拉克人和数十名美军士兵。然而,对于这些可怕敌人的组成,美国布什政府至今仍然毫无头绪。就此,美国《民族》杂志5月17日发表题为《美国在伊拉克的最大敌人就是她自己》的评论文章,摘要如下:

  美国《纽约时报》15日以《(伊拉克)暴力袭击之惑》为题撰文称,美国游击战专家
对伊拉克武装分子的动机和行为感到疑惑不解。一名国防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美国对于这个地区的了解太少了。美国所了解的是,泛阿拉伯民族主义分子(复兴社会党人)和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原来是一对无法和解的对手,但他们由于对美国占领阿拉伯世界历史中心的厌恶而联合起来了,至少暂时联合起来了。这种可预知的联合是白宫忽视历史的政策所造成的直接结果。

  为了报复该地区一些穆斯林极端分子制造的9·11事件,布什总统发动了伊拉克战争,而完全忽视了两个重要事实:没有证据表明萨达姆与拉登有勾结;两人实际上是敌人。在伊拉克战争发生之前7个月,布什满脑子想着推翻萨达姆政权,并“根据这个政策确定相应的情报”。那时,美国政府启动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骗局,但实际上,“萨达姆没有对邻国构成威胁”。尽管如此,布什仍然斥资上百亿美元,推翻了这个不会马上对美国构成威胁的政权,结果却创造了一个恐怖活动地带。如果美国现在要宣布他们在伊拉克的“任务已经完成”的话,那么他们的“任务”一定是为了把伊斯兰极端分子及其敌人团结起来。

  为了了解伊拉克暴力袭击事件,布什政府的新保守主义人士必须承认,他们的行为已经将美国占领的伊拉克变成了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发泄反美情绪的对象。潘多拉的盒子不可能仅依靠允许部分前复兴社会党人进入伊拉克新政府就被关上。据称,虽然伊拉克武装派别林立,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目标:把美军赶出伊拉克。因此,美军的存在是点燃并助长伊拉克这场大火的燃料。

  然而,美国政府非但不愿承认美军占领这个事实是伊拉克武装分子招募自杀性袭击者的主要工具,反而认为美军的存在对于恢复伊拉克秩序至关重要。美国共和民主两党都曾幻想,伊拉克在1月大选以后会变得更加稳定和民主,会对美国比较友好。和往常一样,他们又错了。问题的答案是:让伊拉克人实现自治。现在,美国已经成为问题的一部分,而不是解决方式。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