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加坡总理强烈批评小泉有关参拜靖国神社表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4:05 国际在线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5月17日强烈批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近日就参拜靖国神社问题所做的表态,并要求小泉中止参拜计划。

  李显龙当天是在新加坡与日本媒体记者举行见面会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靖国神社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的牌位,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会唤起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亚洲国家人民对那段不幸历史的记忆。战犯是不应作为崇拜对象的。

  舆论认为,新加坡做出如此明确的表态,这表明东南亚各国同中国、韩国一样,对日本国家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强烈不满。

  16日,小泉在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审议大会上说,他参拜靖国神社不应遭到其他国家的干涉。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李显龙定于本月23日对日本进行访问。期间,他将同小泉举行会谈。

  (来源:国际在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