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营飞刀王 猎人学校扬国威(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1:43 中国国防报
中国军营飞刀王猎人学校扬国威(附图)

中国军营飞刀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姓名:黄和平 出生日期:1974年3月12日 军衔:上尉 职务:连长

  单位:兰州军区某"老虎团"

  2003年10月,委内瑞拉“猎人学校”训练场。

  一名年轻威武的中国军官正在表演“飞刀”绝活。只见他气运丹田,双目如炬,取出一柄系着红绸带的飞刀,捏于右掌,猛然发力。“嗖”的一声,飞刀扎在6米开外的木桩人字靶上,正中靶心。“嗖、嗖、嗖……”随后他手腕抖动,6把飞刀接连掷出,皆中人字靶要害部位。“哗——”全场掌声雷动。坐在观摩席上的委内瑞拉总统和总参谋长也为他喝彩。这位技惊四座的中国军官就是留学委内瑞拉国际“猎人学校”的黄和平。

  出国前,黄和平就已经是兰州军区响当当的“飞刀王”。为了练就这手绝技,他可没少下功夫。

  飞刀作为一种冷兵器时代的产物,已经越来越远离人们的视线。但入伍后就当上侦察兵的黄和平却对飞刀情有独钟:“飞刀携带方便、隐蔽性好、攻击性强,练好了就能乘敌不备,一招制敌。”

  起初,黄和平用飞刀投掷体积稍大的靶牌、薄纸板,接着逐渐过渡到体积较小的厚木板和木桩。营区训练场留下了他苦练投掷飞刀的串串足迹。每天就寝前,他都要投上一两百次飞刀,常常练得胳膊酸痛发胀。

  “有一次,我带连队官兵参加团里组织的篮球比赛。战士扣腕投球的瞬间给了我很大启发。那天回到连队后,我就坚持每天反复练习扣腕动作,不仅腕力大增,而且越掷越准。”那些时日,黄和平不管干什么都会联想到投掷飞刀。

  一练3年,黄和平终于掌握了一手享誉西北军营的飞刀投掷绝活。

  2001年10月至2003年10月,他被选派到闻名世界的委内瑞拉“猎人学校”留学。想不到,在这期间,他的这手绝活还真派上了用场。2002年6月30日,他与8名队友进行反游击战丛林渗透基地对抗演练。当时渗透的路线只有一条山间小路,且丛林密布,蚊虫、蟒蛇、鳄鱼时常出没。黄和平与队友正欲通过一条溪流时,突然被一条长约两米、粗如碗口的蟒蛇挡住了去路。为了不让枪声惊动“敌人”,黄和平拔出随身携带的飞刀,向六七米外的蟒蛇掷去。哪料受了伤的蟒蛇吐出长长的舌信向队员们袭来。说时迟、那时快,黄和平快速调整姿势,将飞刀狠狠地投掷过去,“嗖——”正中蟒蛇左眼。尔后他瞅准时机,抓住蟒蛇挣扎的瞬间,将另一柄飞刀掷向蟒蛇右眼……大蟒蛇双眼皆瞎,挣扎了一会儿就没了动静。队友们连连称赞:“老黄,真有你的!比武场上我们没服过谁,今天我们得拜你为师了!”

  在“猎人学校”,黄和平经受了异常残酷的“魔鬼训练”,取得了国际班第3名的好成绩,被校方授予“最具献身精神的突击队员楷模”称号。他的飞刀绝活在“猎人学校”也声名大振。在他留学即将回国时,委内瑞拉总统和总参谋长特地邀请他作表演,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这一幕。 文/图 孙华伟 傅红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