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昌钰出版新书指319案现场保全不足是疑问源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美国国际刑事鉴识项目专家李昌钰新著《重返319枪击现场》近日已出版。李昌钰在书中直指,不论有心或无意,“319枪击案”现场保全不足,构成所有疑问的源头;没有答案的问题也注定扩大了政治争议。他建议,还是要全力寻访作案枪枝的下落,找到凶枪,进行比对,让证据来说话。

  据台湾媒体报道,“520”台湾地区领导人就职一周年将届,《重返319枪击现场》
这本书,完整回溯“319枪击案”调查过程。李昌钰并在书中结论强调:希望“319枪击案”得到真相后,社会能复归平静,重新出发。

  李昌钰在新书一开头直指本案的复杂度表示,枪击案从发生的那一刻开始,就有太多的揣测、太多的说法,而各种揣测和说法,往往都是依照个人偏好“择其所信,弃其所不信”。李昌钰认为,政治争议增加此案侦办的难度,但政治问题和真相无关,鉴识科学绝对中立,不分党派,不问蓝绿。

  李昌钰并引述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遭枪杀案,反观“319枪击案”不讳言,如果当时在场的安全人员能依照“刑案现场紧急处理四要领”第一时间封锁现场、将扁吕火速护送至特约医院,并做好完整的医疗纪录资料、寻找相关目击证人、确认案发现场及可能枪击的地点,只要作好这些措施,案子其实不难侦破。然而这些基本的现场处理步骤都因故没有做,直到扁、吕送到医院后,才发现事态严重。现场保全的不足,构成了所有疑问的源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