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否认为发动伊战曾经修改伊武器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0: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年5月初,英国《泰晤士报》刊登了一份2003年伊拉克战争前英国政府于2002年7月23日举行的一次高层会议的秘密备忘录,其中有句话是,布什政府为了支持伊战“对一些情报和材料进行了改动”。5月16日,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称这种说法“完全错误”。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麦克莱伦坚持认为,做出战争决定的过程是“非常公开的
”,战争是在伊拉克拒绝履行其“国际义务”后开始的。他说:“美国总统以非常公开的方式告诉全世界人民,他前往联合国试图以外交途径解决问题,但萨达姆·侯赛因最终选择抵抗,迫不得已进行伊拉克战争。”

  但麦克莱伦也表示,他并没有看到该备忘录的详细情节,只是阅读了含有此内容的报告。

  该备忘录公开后,英国政府官员并未否认其真实性,当时的英国国防参谋长博伊斯还对《泰晤士报》表示,那时英国政府尚未做出是否跟随美国攻打伊拉克的决定,但如果不为这种可能性做好准备会被视作“不负责任”。

  另外,美国国会89位民主党议员还集体致信布什,要求他就这份备忘录的内容做出解释。信中提到,备忘录“提出了有关伊战合法性以及布什政府诚信度的新问题”。(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