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歹徒绑架援阿女雇员 塔利班否认与事件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7:26 北京晨报

  “凯尔国际”援助人员阿富汗再遭绑

  一名在“凯尔国际”援助组织工作的意大利女援助人员(图)16日晚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遭持枪歹徒绑架。阿富汗政府与国际维和人员连夜展开搜救行动,但到目前为止一无所获。

  入夜被掳

  4绑匪手持冲锋枪

  当地时间16日晚8时30分左右,4名手持AK-47冲锋枪的绑匪在喀布尔掳走了现年32岁的意大利女援助人员克莱门蒂娜·坎托尼。

  坎托尼已为“凯尔国际”援助组织工作10年,在阿富汗呆了3年零2个月,其间一直负责向阿富汗寡妇和她们的家庭提供援助。

  该机构阿富汗负责人保罗·巴克尔告诉美联社记者,绑匪开车截住了坎托尼乘坐的汽车,“他们砸烂了车窗,掳走了坎托尼,并警告司机不要动,否则他们会开枪”。在此之前,这名司机刚把一名加拿大援助人员送回住处。

  这是自去年10月阿富汗举行总统选举以来,喀布尔发生的第二起外国人遭绑架事件。

  绑匪何人

  非塔利班或“基地”

  坎托尼遭绑架引起喀布尔国际援助人员的普遍不安。大部分人担心阿富汗反政府武装可能“引进”伊拉克绑票模式,但调查人员认为,这起绑架事件可能与一伙罪犯有关,而与塔利班或“基地”组织残余没有瓜葛。

  阿富汗内政部反恐部门负责人贾米勒·祖贝什告诉美联社记者,绑匪已经与他们取得联系,声称坎托尼在他们手中。但他拒绝透露绑匪是否开出了释放人质的条件。

  与此同时,塔利班武装否认与绑架事件有关。

  各方营救

  国际机构呼吁放人

  坎托尼遭绑架后,阿富汗警方与国际维和人员连夜展开搜救。他们在各主要道路设卡,盘问过往车辆,寻找绑匪的蛛丝马迹,但迄今没有取得进展。

  意大利外交部称,一个危机处理小组已经着手处理这起绑架事件。

  驻扎在喀布尔、由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部队也发表声明说,多国部队“准备向那些可能策划绑架、袭击或示威活动,意图破坏这个国家稳定的那些人施加压力”。但声明没有说明将采取什么具体措施。

  “国际援助合作社深表关切,并呼吁立即释放人质,”国际援助合作社在布鲁塞尔发布的一项简短声明说。

  田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