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边防“沙头角模范中队”争做先进党员标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23:46 光明日报

  通讯员 康爱民、李国良、鲍海兵

  本报讯 进入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中英街桥头关口,一块鲜艳的“党员示范岗”岗哨牌跃入眼帘,年轻的边防官兵正在对进入中英街特别管理区的人员进行仔细验证。这是“沙头角模范中队”立足岗位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个画面。

  目前,这个中队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要求中队每个党员检查自身“入党时承诺了什么,入党后做了什么,离优秀党员还差什么”,对官兵和党员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确保在复杂的执勤环境中继续保持革命本色,做拒腐防变的标兵。今年3月的一天,一个“水客”偷运八箱800多个电脑硬盘企图蒙混过关,被战士尤梓昂发现,“水客”急忙拿出2000多元人民币使劲往小尤口袋里塞,小尤当场拒绝。小尤说:“作为一名守卫在特区边防的党员战士,如果我立场不坚定,以权谋私,有污党员称号。”

  “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就要在执法为民上求实效,办实事,走前列,做模范。”这句话不仅写在中队党支部会议记录本上,还落实在他们的执法为民行动中。目前仅在中英街上班的镇内工作人员就有3000多人。由于关口人员拥挤,使进镇上下班人员耽误了不少时间。中队及时为这群上班族开辟了通道,使他们来回更便捷。

  在关口,人们经常看到一道特别风景:1000多名小学生在战士们的护送下有序过关。原来这是中队为确保小学生出入关口安全,义务为驻地盐田区东和小学学生护送过关。

  为把驻地营造成和谐、安定的边防辖区,中队与盐田区沙头角文化站建立“警民情艺术团”,奔赴附近工厂、社区、街道慰问演出;他们自集资金,办起藏书一万多册的图书馆,免费向驻地打工人员、村民、学校开放;建立警营开放日,并以中队的先进典型事迹为主题,把中队建设成为驻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年以来,已有两万多人到警营参观。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