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称永不向美国屈服(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23:26 人民网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称永不向美国屈服(附图)

查韦斯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5月17日讯 据来自巴里纳斯的消息,查韦斯总统日前在向全国发表的广播电视讲话中说,“委内瑞拉将永不向美国的利益屈服”,他揭露帝国主义对委内瑞拉的战略是消灭革命进程。

  查韦斯总统指出,美国政府没有改变它的目标,通过各种战术,得到国内同伙的支持,试图使委内瑞拉的玻利瓦尔革命失败。帝国主义采用的战术之一是让委内瑞拉失去信誉
,制造一次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的危机,为此它一直在开展一项撒谎和造假的运动,比如通过因特网称国家石油公司的贸易已掌握在私人公司的手里,称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一片混乱等。另外一个行动是在支持玻利瓦尔进程的政治阶层中制造内部的分裂,如挑动第五共和国运动与大众党这两个政党之间的分歧。

  查韦斯指出,帝国主义的战略是寻求使玻利瓦尔民主机构威信扫地,通过大众媒体制造怀疑,散布对国家的机构和州长工作的不信任。在2002年4月政变、当年底的石油罢工和去年的公民投票失败以后,帝国主义采取的一项战术是暗杀委内瑞拉总统,他们知道这是一个在政治上要付出很高代价的步骤,但是对他们来说,重要的是结束委内瑞拉的变革的进程,消灭玻利瓦尔革命。对于暗杀事件,委内瑞拉国家武装力量知道该如何行动,因为已经考虑到了这种可能性。

  查韦斯强调,他提出的关于21世纪的社会主义的辩论,一些媒体正在使其变质,它们企图使社会主义的观念与民主的提法相对立,而真正的矛盾是“资本主义与民主之间的矛盾”。(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