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空航空兵某团进行对抗演练摔打飞行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22:27 中国国防报

  伍轶 程福明 俞勤

  几点起飞?不知道!攻击目标在什么空域?不知道!“敌”机将运用什么战术?不知道!

  4月27日11时整,江南某机场突然响起急促的警报声。指挥班子成员、飞行人员、保
障人员迅速奔向各自岗位。数分钟后,随着一架战鹰呼啸着冲向天际,南空航空兵某团组织的一场未知条件下的“空战”拉开了帷幕。

  海天之间,两架“蓝军”战机紧贴水面,编队超低空向内陆某目标区悄然袭来。片刻,两架“红军”战机接到预警信号,在空中指挥员的引导下,以交叉钳形队形迅速包抄过去。

  从指挥塔台的电脑屏幕上,笔者看到,“蓝军”战机突然大幅度跃升,一个高难度的横滚,摆脱了“红军”的双机尾追。眨眼间,攻防双方的角色发生了互换,“红军”成了“蓝军”的追击对象。

  塔台指挥员、副团长曾凡忠介绍说,为了让对抗更贴近实战,这次演练事先没有制订具体方案,“红军”编队升空后,指挥室只负责通报“蓝军”来袭方向,然后全凭空中指挥员和飞行员自行判断对方意图,随机应变,灵活运用战术战法,进行拦截和攻击。

  说话间,第二波次的对抗拉开了架势。只见两架“红军”战机超低空飞行,躲开了地面“敌”雷达的跟踪,突然一个跃升,再大幅度俯冲,使用机载航炮,成功对“敌”隐蔽的兵器目标实施了轮番攻击。返航途中,“红军”从雷达荧屏中发现前方有两架“蓝军”战机气势汹汹地扑来。“红军”战机同时迅速爬升,准备避开与“蓝军”的正面冲突。但对方不依不饶,紧跟其后。“红军”战机在空中不停地盘旋、翻滚、侧飞,却始终摆脱不了“蓝军”战机的跟踪追击。10多分钟扣人心弦的空中围追堵截之后,“蓝军”2号机牢牢锁住“红军”的一架战机。

  随后的演练更加惊心动魂。随着塔台指挥员的一声令下,“蓝军”分队两架战机迅速起飞,兵分两路向目标区发动偷袭。领受到拦截任务的两架“红军”战机迅速升空,紧紧堵住对方来路。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两架“蓝军”战机不约而同地机头一震,猛地一个俯冲,做了一连串的特技动作后,迅速跃升,不等“红军”飞行员反应过来,一下子就抓住了锁住对方的最佳时机!

  “蓝军”又一次胜出。团政委谢翔意味深长地说,胜负不是练兵的目的,关键是要让飞行员在对抗中得到锻炼和摔打。

  第四波次的对抗,“红军”明显吸取了前几次失利的教训。任凭“蓝军”在空中不停地做着各种高难度动作,“红军”始终咬住对方不放。经过一番激烈的对抗,“蓝军”终于成了“红军”的手下败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