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油价回调至近两个半月来的最低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22:21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5月17日电(记者宋国城)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7日公布,该组织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16日降至每桶45.47美元,为近两个半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欧佩克油价近来已连续4个交易日回调。另外,该组织油价上周平均水平为每桶47.34美元,比前一周下跌了0.21美元。

  美国原油库存继续增加以及欧佩克原油生产势头不减,特别是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关于欧佩克将保证原油供应的承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原油供应趋紧的担心,进而使油价持续下跌。

  据报道,美国原油库存已达近6年来的最高点,欧佩克目前的原油日产量为3000多万桶,为近25年来的最高水平。法赫德日前表示,欧佩克原油产量和剩余生产能力可以保证国际市场全年的供应。(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