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农产品首次直航免税进入大陆展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20:11 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2005年5月17日电 记者蔡小伟、赵鹏报道:今天下午,第七届海峡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宣布:经国务院批准,由台湾青果商业行业公会组织的来榕参加“海交会”的台湾农产品首次实现直航免税进入大陆。

  据悉,这批农产品共49种、价值79.8万元,是经由“两马”(马祖——马尾)航线日前进入的。此举充分展现了大陆照顾台湾农户、商界利益和积极推动两岸经贸合作的诚意。
为帮助台湾农产品更快、更多地进入大陆市场,福建各有关部门采取了相应措施。福州海关日前正式宣布将对台湾农产品提供6项通关便利:其中包括设立专门快速通道、在业务现场设立专门窗口办理接单审核与通关手续;对从台湾海运进口的农产品,可在船舶驶离台湾港口后入境前,提前向海关进行申报,并设立加急通关窗口,实行无假日全天候24小时预约加班制,使进口台湾农产品货物做到“零滞港”。另外福建检验检疫部门也采取了预申报和开设专用窗口等措施。

  据福建省台办副主任林卫国介绍:福建是目前祖国大陆最有条件成为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的集散地和中转站。一是福建距离台湾最近;二是目前已开通的“两门”(厦门——金门)和“两马”航线可以保证台湾农产品以最快速度、最低成本和最小的保鲜损耗运抵福建。三是目前福建较为发达的交通网络可保证台湾农产品快速运到大陆各地市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