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中选会”称年底选举仍倾向“三合一”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台“中选会”称,对于年底任期届满的县市长改选、与明年初任期届满的县市“议员”及乡镇市长改选,倾向于“三合一”,一并在年底举行。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有政党倡议年底选举不应采“三合一”,而应改为“四合二”的说法,台“中选会”与“内政部”均称,“四合二”选举必须延长乡镇市长的任期,必须修正地方“制度法”,并自下届开始实施,因此“有法制上的困难”。

  据了解,“三合一”选举是在就职日期不变下,将年底任期届满的县市长改选,与明年初任期届满的县市“议员”及乡镇市长改选,一并在年底举行;“四合二”则是将县(市)长与县(市)“议员”改选合并在年底举行,乡(镇、市)长则延至明年6月,与乡镇市民代表、村里长改选合并,出现任期延长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