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破获右派份子企图用导弹攻击圣殿山案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以色列安全单位与警方十六日宣布,破获三名右派份子企图购买飞弹炸圣殿山事件以刺激巴勒斯坦人,但因证据不足,被捕的右派份子在实行计划前有取销计划的意愿,法院已经释放被捕的右派份子。

  据“中央社”报道,警方与安全单位表示,三名以色列右派年轻人在上月计划购买飞弹攻击圣殿山以刺激巴勒斯坦人,让巴勒斯坦人再度发动第三次的报复以色列行动,从而
阻止以色列政府八月撤离加萨走廊与四个西岸北部屯垦区的方案。

  根据圣经启示录的说法,圣殿会第三次重建在圣殿山上,圣殿重建后不久,就是主耶稣再来的时候。圣殿山目前由岩石金顶清真寺建在原圣殿的上面,所以要完成圣殿第三次重建的预言,现存的岩石金顶清真寺必需被挪开才可,但就目前的世界局势而言,阿拉伯世界不会容许岩石金顶清真寺的被毁。

  以色列安全单位上月在耶路撒冷逮捕三名二十多岁的以色列右派份子,他们承认曾到耶路撒冷旧城找寻适合发射飞弹的地点,最后决定在旧城外的一处犹太教士学校的屋顶准备为发射飞弹的场所,他们还决定在发射飞弹后在前来逮捕他们的警察面前自杀。

  但由于这三人没有足够的金钱去买飞弹来炸圣殿山上的岩石金顶清真寺,他们也没有足够的技术来组装飞弹,使这项计划无法实施。

  另外,还有一名六十一岁的以色列人被控用遥控飞机探测圣殿山被捕,以色列安全单位,认为这名老人用遥控飞机探测圣殿山是要对圣殿山不利,但这名老人说,他只是要了解圣殿山周围的建筑情况。

  为他们辩护的律师表示,年轻人被指控企图以飞弹攻击圣殿山只是安全单位的说法,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安全单位的指控,这也是法院最后决定释放三人原因。

  以色列安全单位从去年开始就一直注意保护圣殿山的安全,害怕圣殿山被攻击后,引发伊斯兰教徒和巴勒斯坦人的反感,造成第三波对以色列的自杀报复攻击。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