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政府称盗窃团伙宣布绑架意女救援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高级官员5月17日称,一群“小偷”宣布对绑架意大利人道救援者负责。

  据美联社报道,阿富汗内政部反恐事务负责人宣布,这个团伙同政府取得联系,声称对绑架意大利妇女克莱门蒂娜负责。但他没有透露绑匪是否提出任何要求,也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16日晚9时,在阿富汗从事救援工作的克莱门蒂娜在喀布尔市区遭四名武装分子绑架,被强迫塞进一辆白色丰田轿车。警方在连夜行动中部署了数百警力,但一无所获。这起绑架事件使许多人担心,阿富汗的反政府武装开始运用“伊拉克式绑架”,但调查人员则怀疑是犯罪分子制造了人质事件,而并非塔利班或者“基地”成员所为。

  意大利外交部表示,一个负责处理意大利人在海外遭绑架事务的危机应对小组正在处理此事件。

  克莱门蒂娜现年32岁,属于“凯尔国际”组织,从事人道救援工作达10年之久,自2002年开始一直在阿富汗负责一个帮助寡妇和她们家庭的项目。“凯尔国际”呼吁绑匪立即释放人质。

  这是近半年多来,阿富汗发生的第二起外国人遭绑架事件。2004年10月,三名联合国工作人员遭到绑架,并被押将近一个月。塔利班的一个分支宣布对此负责。

  阿富汗安全官员最近反复发出警告说,犯罪分子可能试图绑架外国人,以此来迫使政府释放近期被抓获的联合国人质事件的嫌疑分子。

  2004年10月,“凯尔国际”驻巴格达的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在伊拉克遭到绑架,后被杀害,但始终还没有找到她的尸体。(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