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9-11事件遇难者纪念塔在纽约落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2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16日电 (记者王波)一座为纪念纽约布鲁克林区在“9·11”事件中丧生的283名遇难者而修建的纪念塔16日在与曼哈顿隔海相望的布鲁克林区老兵纪念码头正式落成。

  这座名为“灯塔”的金属结构纪念塔高25英尺(约7.5米),外形酷似消防队员救火时喊话用的喇叭筒,塔身上所刻的文字是“布鲁克林纪念在2001年9月11日丧生的人们”。塔
的顶端装有灯光,每晚9时至11时灯光将照亮夜空,表示对死难者的敬意。

  纪念塔是由一个名叫“布鲁克林不会忘记”的组织出资修建的。该组织从征集的45个设计方案中最后选择了布鲁克林艺术家罗伯特·雷斯勒的方案。据设计者本人介绍,“灯塔”本身象征着消防队和人们心目中的纽约。但作为纪念塔,它的含义远不止此,其主要寓意是危难中同心协力的人们。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致词中称赞纪念塔的塔址选得好。他说:“正是在这里,人们目睹了纽约市最惨烈的悲剧;也正是通过这里,人们从曼哈顿向布鲁克林疏散。多年来,人们将世贸中心的双子塔楼视为力量的象征。而当这一象征倒塌后,人们相互从各自的身上寻找力量的源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