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提议要求台联党与民进党划清界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李登辉16日提出一项“大胆建议”,要求“台联党”内高层思考“在县市长选举让泛绿惨败,换取2007年民进党一定要协商”的本钱;而李登辉与陈水扁两人“国代”选前的龃龉,“台联党”也预判近日内台“总统府”方面会有动作,在5月20日“塑造泛绿一心的形象”。

  据台湾媒体报道,面对“修宪”案的脚步逼近,单一选区两票制也即将成为定局,
小党的生存空间愈形压缩的不利情势下,“台联党”未来应该何去何从,李登辉昨天提出大胆建议,要求党内高层思考“在县市长选举让泛绿惨败,换取2007年民进党一定要协商”的本钱。

  据了解,李登辉从此次“国代”选举结果评估,认为“台联党”失去在此一举壮大的机会,要展现制衡民进党的力量已经相当困难,未来县市长与县市“议员”、直辖市长与“议员”、2007年“立委”选举与下一届“总统大选”必须一并思考,而且“台联党”的目标应该锁定在“立委”选举。

  李登辉向“台联党”主席苏进强等人提出“大胆建议”:为了在2007年有能与民进党谈判的实力,可思考年底县市长选举全面提名,与民进党彻底划清界线,形成泛绿惨败的阶段性结果之后,再换取2007年民进党一定要与“台联党”协商的本钱,但同时“台联党”也必须开始及早规划,如果民进党决定从此封杀“台联党”,“台联党”应该如何自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