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日双管齐下锁定朝鲜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16 青年参考

  在朝核问题再度紧张之际,美国官员表示考虑简化击落来犯朝鲜导弹的程序。与此同时,美日将在东京设立导弹防御共同作战中心,主要为对付朝鲜对日本的导弹攻击。

  负责协调美国的导弹防御行动的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海军陆战队将军詹姆斯·卡特赖特11日表示,他们正在与国防部长商讨简化击落来犯朝鲜导弹的程序。

  卡特赖特指出,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可以在敌方导弹飞行的最初三四分钟内“确定”威胁的存在。这样,如果袭击目标是阿拉斯加或者夏威夷的话,美国将必须在3分钟内决定是否发射陆基拦截导弹。

  《读卖新闻》12日报道,赖特11日在这场演讲中指出,美国将在这个新设的作战中心设置新型“共同指挥管理系统”,由美国的警戒卫星获得的朝鲜发射导弹的情报将由美日两国同时掌握,然后通知拥有迎击能力的日本神盾舰及“爱国者三型”(PAC3)导弹部队进行拦截。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雅各布比5日称,朝鲜有能力将核弹头装在长程导弹上,进而可能攻击美国领土。

  朝鲜在1989年8月发射一枚射程2000公里的大浦洞一型长程导弹,飞越日本领土,落入太平洋,此举震惊了世界。此后朝鲜还进行了多次其他短程导弹试验。

  朝鲜在5月1日向日本海发射了一枚短程导弹,又于11日宣布最近已完成了从5兆瓦试验型核反应堆中取出8000根废燃料棒的工作。而在8日,一向出言谨慎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采访时也指出,朝鲜目前可能拥有5到6枚原子弹,如果它要进行核试验,无疑将会打开国际政治的“潘多拉魔盒”,后果将不堪设想。此外,美国媒体近日接连报道说,朝鲜可能正在为首次核试验作准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