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获陈水扁授意“私访” 游锡堃在美将谈两岸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台“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15日启程前往美国纽约,据称是以“私人身份”出席儿子游秉陶的毕业典礼。但在典礼后他将转往华盛顿会晤美方官员,并在智库发表演说。

  综合台湾及美国华文媒体报道,游锡堃访美,表面上是前往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出席儿子毕业典礼的私人行程,实际上具有“准官式”访问意味。报道说,由此“高规格”安排
,亦显示陈水扁对于保持吕、谢、游、苏“三王一后”权力平衡的用心。

  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典礼将于18日上午举行,游将在纽约停留4天半,拜会智库。之后再转往华盛顿停留三天半时间,会晤美方官员、智库人士,预定24日返台。

  据称游锡堃17日应纽约当地智库邀请,将谈两岸关系、东亚局势、美日及两岸之间关系、东亚政经、战略情势。据游锡堃幕僚称,他的演说内容已事先告知陈水扁,的确将代表台当局向美方学者、官员表达对两岸议题的看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