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油库信息化建设摒弃无序开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4:39 解放军报

  成都军区某油库信息化建设摒弃无序开发

  作战单元实现相互兼容

  本报讯 李健、特约通讯员于鸿涛报道:5月初,高原某山地浓雾弥漫。随着成都军区某野战油库移动指挥方舱展开,油料保障辅助决策系统立即进行装备耗油量预算分配;信息
管理系统随后传出指令,组合式战役野战油库车队冒着“敌”火力打击,驰援“前沿阵地”。

  去年,该野战油库在一次信息化成果演练中,正当某指挥所与预备指挥所野战移动指挥方舱进行战场油料保障信息连接时,因标准体制不一致而中断,指挥系统车内信息干扰警报骤响,各单元信息平台“声、像、图、文”顿时消失,令指挥员束手无策。信息系统连接中断,致使演练受阻。

  此事引起了油库党委“一班人”反思:加强信息化建设应使信息系统与我军编制、指挥和保障体制相适应,努力实现军需物资油料信息系统与作战指挥系统、后勤指挥系统互联互通。为打破这一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提高未来战争中联勤保障一体化功能,他们针对联勤保障特点,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采取“功能附加、模块嵌入、技术移植”等方法,对现有装备、设施保障载体进行规范化改造,使加油车实现了数据自动采集、自动传输、机动跟踪定位等功能,各作战单元实现了相互兼容,有效地发挥出了油料装备综合保障潜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