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洲石油储量丰富 美国对其兴趣越来越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4:38 新华网

  法国《费加罗报》12日发表的一篇文章说,上个月,美国国防部在尼日利亚主办了一个高级研讨会,议题是保证几内亚湾油田安全的种种方法。此举充分表明美国对非洲石油的兴趣越来越大。据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预测,美国在今后10年中要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进口25%的石油,而目前为15%。作为世界头号经济强国,美国同期内将在该地区每年投资100亿美元。

  文章说,非洲原油品质上乘、易精炼。非洲探明的石油储量约为800亿至1000亿桶,占世界储量的7%至9%。但目前,非洲日产原油为900万桶,其中近500万桶均出自几内亚湾地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项研究认为,“2002年至2019年,非洲产油国靠石油创收将达到3500亿美元,也就是说,接近整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目前的国内生产总值之和”。这还是以每桶25美元的价格作出的谨慎预测,而油价最近已超过每桶50美元。此外,许多专家认为,非洲还远未显示出其整个潜力。美国能源部去年夏季曾指出,“西非是世界天然气和石油生产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毛里塔尼亚、马里和尼日尔未来几年将可能跻身于非洲产油国之列。石油产业的迅猛发展正在呈现,这对陷入贫困的非洲来说也是改变命运的唯一机会。(完)(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