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称为落实访大陆共识不排除与陈水扁见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4: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16日在接受香港凤凰卫视专访时,呼吁民进党负起责任,以台湾人民福祉为念,推动落实在野党和中共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他也说,为协助“政府”落实这些共识,负起责任为台湾人民谋福利,不排除和陈水扁见面。

  对于国亲两党合作可能性,连战说,国民党主观意愿是上次“立委”选后进行合并,中常会也通过两党合并案,基层并高度期盼。虽然选后情况并非如此,但未来国民党还是
会朝两党合并方向的努力。

  他强调,“国代”选举日不但天候不佳,而且“政府”相关部门未将这次选举意义向民众作好宣导,致使投票率创历年最低纪录。尤其选举结果和两岸关系发展是两回事,是两个没有直接关系的议题,绝大多数的台湾人民仍支持两岸和解和对话。

  连战指出,两岸经贸合作、文化教育、客运、货运、金融、医疗、台湾学生奖学金各方面共识,无一不和台湾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这些事情,民间可做的相当有限,当局实应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尽速推动。

  连战并强调,两岸应面对掌握当下,开创未来,如果再继续纠缠不清,用过去的思维和口号看事情,就不会有未来。他重申,在此基础上,两岸应寻找、强化共同的利益,两岸的利益实在太大了,“两岸合作,赚世界的钱,有什么不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