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计划在关岛部署“全球鹰”无人侦察机中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4:2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4月29日报道]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空军司令保罗·赫斯特上将昨日透露,计划在关岛部署"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并在十年内建成"全球鹰"无人侦察机中队,该中队将于2008~2009年开始部署。

  RQ-4A"全球鹰"无人机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高空、长航时无人侦察机。赫斯特称该飞机对于海上侦察特别是对西太平洋的航行通道侦察尤为有用,在该航行通道,武
器走私、麻醉品贸易及盗版走私是最主要的问题。如果在"全球鹰"上安装一个海事软件包,这样就可以侦察如马六甲海峡这样的地方,同时能够侦察各种岛屿,并能在其上空盘旋侦察、下传信息,从而可以看到这些图片信息并与伙伴共享。

  美军已经在太平洋的岛屿上逐步建立了军事基础设施。美海军已经在关岛部署了攻击性潜艇。而空军也于去年部署了B-52轰炸机,目前正在部署B-2轰炸机。今年晚些时候,空军将在关岛部署B-1轰炸机以代替B-2轰炸机。赫斯特称,轰炸机的部署不是永久性的,而是轮换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