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蒋孝严称要不遗余力推动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陈国明) 前来福州参加“五·一八”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台湾知名人士蒋孝严先生今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不遗余力地推动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人们都知道,蒋孝严先生是台湾两岸包机常态化、正常化的极力推动者,近几年来,他一直为此作出巨大努力。当记者问其原因时,他说,推动包机的想法是从二000年开始,
当时他的胞弟蒋孝慈到北京时患上脑溢血,他专程从台北来到北京想接孝慈回台北。而如何能更省时地回台北呢?他认为只有包机才是最便捷、最迅速的方案。当他把这种想法与祖国大陆有关部门商量后,对方立即表示赞同,并作好了一切准备。然而,台湾陆委会却不同意,致使这趟包机没能实现。当时,他感到非常气愤。

  也就在那一年,他第一次接触到了台商,许多地方的台商向他诉说两岸因没有直航,给企业运营带来很多困难,希望他能为推动两岸直航做出帮助。为此,蒋孝严先生曾写过一篇文章,认为两岸都是中国人,两岸直航是顺理成章的事,并决心为此作出努力。

  此后,他一直为两岸实现包机常态化、正常化来回奔波于两岸间。他说,二00五年包机虽然比往年包机有了进一步发展,但仍要绕一下香港,他认为这完全没有必要。他说,这个问题大陆方面回应很正面,问题主要出在台湾当局。但他认为,在台湾,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民众都同意两岸实现直航,这是主流民意。他反对台湾当局把政治切入到经济中来,因为这样不利两岸的和平发展。

  谈到两岸关系走向,蒋孝严先生认为,两岸都是中国人,应该在各项交流交往方面实现正常化,才有利于实现两岸的和平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