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洲国家呼吁控制小型武器扩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5月16日电 来自非洲维多利亚湖以及“非洲之角”地区的11个国家的代表16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会议,讨论控制小型武器扩散问题。会议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切实措施,共同解决这一问题。

  来自肯尼亚、布隆迪、刚果(金)、厄立特里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塞舌尔、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吉布提和苏丹的60多名专家参加这次为期5天的会议。

  肯尼亚外交部常务秘书博阿兹·姆巴亚在会议开幕式上说,如果不在控制非法小型武器问题上展开合作,在该地区实现和平和稳定是不可能的,小型武器泛滥将使非洲更加贫穷。姆巴亚同时呼吁索马里和苏丹等刚刚结束冲突的国家采取积极措施解决这一棘手问题,以巩固这些国家赢得的稳定局面。

  据估计,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约有3000万件非法武器在流通。如此多的非法武器使这一地区特别容易爆发冲突,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记者梁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