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台州军分区求真务实抓专武部长训练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23:06 中国国防报

  练兵场吹起求实风——台州军分区求真务实抓专武部长训练纪事

  本报特约通讯员 欧阳高攀

  上课接听手机 收缴

  4月24日上午,浙江省台州军分区作训科参谋曹学彪一节课中收缴了6部手机。专武部长的手机缘何被收缴?

  为提高专武部长武装工作能力,台州军分区集中对全市144名专职武装部长进行为期1周的集训。4月23日晚,他们集中学习了集训纪律,其中一条明确规定:上课时间一律将手机调到振动档,一律不准接听电话。可次日在上第一节课时,有12人次使用手机接听电话,碍于情面,课堂上并没有点名批评,只是在第二节课时重申了纪律,但在上课过程中仍有手机铃声响起,少数同志还是接听电话,扰乱了课堂秩序。

  上课接听电话反映了少数专武部长纪律意识淡簿。专武部长既是上级指示的贯彻落实者,也是基层武装工作的组织者,纪律执行不严,势必在工作落实中打折扣。对此,军分区领导决定对在课堂上违反纪律使用手机接听电话者,发现一部收缴一部,集中保管,由各县(市、区)人武部主官前去领取。此举杜绝了上课接听手机的现象。

  作业搞克隆 重做

  4月25日下午,军务动员科科长贾向东在检查“战时应急动员兵力编成构想”作业时,发现有的作业除姓名不同外,其余如出一辙,环境不同、人口不同、兵力编成不同,作业咋相同?

  做作业搞“克隆”,把作业当任务来应付差事。平时搞虚的,战时就要吃败仗,集训的目的是提高专武部长的能力素质,为给抓好武装工作打下基础,决不能让集训走过场。他们向形式主义开刀,改变了原定展评优秀作业的做法,将“示范台”变成“曝光台”,对雷同的作业进行展评,让大家来参观。

  晚上,18名搞作业“克隆”的同志在学习室补做作业,一位姓陈的专武部长说道:“本以为做作业只是形式而已,没想到竟上了‘曝光台’,通过独立完成作业,收获很大,感到要学的知识真是很多。”

  考试不及格 补训

  4月26日午饭时间,值班员讲道:“午饭过后,上午打靶不及格者,12时20分取武器到靶场进行补训。”

  利用午休时间进行补训,对专武部长来说还是首次。雷某讲道:“上午要是给我一次补考机会,我绝对能打及格,这次集训怎么这么严。”原来,上午在考核时,有32名同志不及格,但他们没有补考的机会。参谋长张明德讲道:“基层老武装就要技高一筹,对待考核只有补训没有补考,战场上敌人还等你再补一枪吗?只有平时过得硬,战时才能打得赢。”一席话,使专武部长们无言以对。午饭过后,考核不及格者都走上了训练场。

  练兵场上,大家都在相互交谈射击体会,苦练军事本领。瞧!5名老武装的手枪上还挂起了水壶,练得正起劲呢!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