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美军亵渎古兰经的错误报道损害国家形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22: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5月16日表示,美国《新闻周刊》对于关塔那摩美军亵渎《古兰经》的错误报道损害了美国的海外形象。

  据路透社报道,麦克莱伦说:“令人感到困惑的是,《新闻周刊》已经承认他们所报道的事实有误,但是却拒绝撤回报道。”麦克莱伦指出,这篇报道是“基于一个匿名信源,而此人又无法亲自出来证实该报道”,“报道已经产生了严重的后果。已经有人因此丧生
,美国在海外的形象也受到了损害”。

  《新闻周刊》5月9日在报道中援引一个“消息灵通的政府人士”的话说,一份有关关塔那摩监狱虐囚的军方调查报告指出,美国审讯人员曾把《古兰经》放进厕所,甚至将其冲入便池,以此作为对信教者的惩戒。 阿富汗以及其他穆斯林国家因此引发大规模反美抗议活动,造成至少1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新闻周刊》15日就该报道公开道歉,并表示正在对其进行核实。在5月23日该刊出版的文章中说,这名消息人士随后向他们表示,他并不能肯定是否是在美军报告中看到亵渎《古兰经》的事情,但也许是在其他的调查报告或草稿中看到的。(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