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综合消息:伊军警屡遭袭击 电视记者被杀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22:3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16日电(记者李骥志 蒋晓峰)伊拉克在过去24小时里袭击事件不断,巴格达地区就发生了4起针对伊军警的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6人受伤。为科威特有线电视台工作的3名伊拉克籍员工也遭到武装分子枪杀。此外各地又发现了38具遇害伊拉克人的尸体。

  伊拉克警方16日说,8名武装人员在巴格达伏击了一名伊军准将的车队。伊军士兵在
还击中打死4名武装分子,并在现场发现了手榴弹、步枪、炮弹和炸药。巴格达警官拉扎克·希奈迪和他的妻子15日晚在巴格达以南的一村庄附近遭袭身亡,他们的两个孩子也在袭击中受伤。

  另外,一支伊军巡逻车队16日早晨在巴格达赛迪亚区遭到炸弹袭击,但炸弹没有炸到车队,反而导致在场的2名平民死亡。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巴格达东北30公里处的汗·贝尼·萨阿德镇一伊拉克军营遭到炮袭,随后伊军部队在出动搜寻袭击者时又遭到事先埋设在路边的炸弹袭击,结果有4名士兵死亡,2名士兵和2名平民受伤。

  两名为一家科威特有线电视台工作的伊拉克记者和他们的司机15日在巴格达南部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劫持后被杀害。伊拉克国民卫队军官侯赛因·阿马里说,他们是在巴格达以南的公路上遭到武装分子劫持的。伊安全部队找到了两名遇害记者的身份证。

  在过去的24小时里,伊拉克各地又发现了38名被杀害的伊拉克人尸体,有的被抛弃在农场里,有的被抛弃在垃圾场。他们当中既有伊拉克军警,也有平民百姓。伊政府已就这些事件展开调查。

  针对屡禁不绝的屠杀和袭击,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的发言人莱斯·库贝将其比喻为“来自境外的病毒”,称肇事者是从约旦和沙特阿拉伯渗透到伊拉克的宗教极端分子。他说,在伊拉克各城镇特别是巴格达,各种袭击不断升级,犯罪分子试图以此来证明新成立的过渡政府无力控制局面,无法保护百姓。

  自伊拉克过渡政府名单4月底在议会获得通过以来,伊全境已发生了70余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约450多人死亡,成为伊拉克战后治安最为混乱的时期。(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