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非瞄准线火炮”完成第1000发炮弹试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22:2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4月20日报道] 美国联合防务工业公司(UDI)在亚利桑那州的尤马试验场已完成"非瞄准线火炮"(NLOS-C)概念技术演示样机(CTD)的第1000发炮弹射击试验。

  NLOS-C是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项目的主要间瞄火力支援系统,是正在研制的FCS8种变型车之一。"非瞄准线火炮概念技术演示样机"(NLOS-C CTD)可为NLOS-C样炮的设计
和研制提供起点。FCS的研制计划要求工业部门2008年交付第一门NLOS-C增量0型样炮。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城区和野外作战经验再次证实了地面部队必须依靠火炮系统,试验证明,NLOS-C CTD系统在火炮的反应能力、杀伤力和机动性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最新的里程碑标志着下一代火炮系统已经完成研制,并将很快装备部队。

  联合防务公司利用"十字军战士"技术和其它现有系统在6个月内设计并制造出CTD。CTD是将BAE系统公司的M777式39倍口径155毫米榴弹炮集成到配有全自动弹药装填系统的20吨级车辆平台上。CTD还配有一个容弹量为24发的弹仓,其底盘采用由柴油发动机和液电混合推进系统驱动的带式履带,旨在提高系统机动性的同时降低燃油消耗。

  CTD从2003年8月开始发射首发炮弹,迄今为止已经达到多个里程碑,且已经证实了将155毫米榴弹炮集成到20吨级自行平台上的生存能力。2003年11月,联合防务公司在NLOS-C CTD中综合了战术软件,使这种集成了自动装填系统和自动装药系统的火炮系统成为一种全自动155毫米火炮系统,只需2人就能完成目前5人才能完成的工作。之后一个月内,联合防务公司使用战术软件以6发/分钟的射速成功地完成了8发弹射击任务,这标志着全自动火炮首次使用战术软件完成射击试验。

  2005年,联合防务公司将在CTD中综合更轻的新型FCS火炮组件,继续在尤马试验场改进和测试CTD,并收集试验和研制中的数据,用于未来战斗系统非瞄准线火炮系统的目标设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