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力促与“猛虎”达成海啸重建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22:11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5月16日电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16日在中部城市康提举行的“斯里兰卡发展论坛”上表示,她将排除阻力,与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就共同建立海啸救援和重建机制达成协议。

  库马拉通加夫人向与会的各捐助国和国际组织代表说,她将在今后几周内宣布与猛虎组织就建立共同机制达成协议的消息。她说,猛虎组织首次表示愿意尊重斯里兰卡主权,
而共同建立救援和重建机制将为实现持久和平创造机会。

  去年12月26日发生的印度洋海啸使斯里兰卡海岸三分之二的地区受到重创,猛虎组织控制的东部和北部地区也损失惨重,全国灾后重建的费用估计在20亿美元左右。灾难发生后,国际社会和库马拉通加夫人本人都希望斯政府和猛虎组织就建立灾后救援和重建机制达成协议,但斯执政联盟内部的部分派别表示反对,认为猛虎组织会借机实现建立独立国家的目标。

  “斯里兰卡发展论坛”会议16日在康提开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来自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和一些捐助国的100多名代表将探讨斯里兰卡进行重建、推动经济发展和消除贫困等问题。斯里兰卡政府希望能在未来3到5年内筹措到约20亿美元的重建和发展资金。(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