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称非常重视俄警察与中国劳务人员冲突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22:1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6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外交部16日表示,俄当局非常重视俄警察与中国劳务人员冲突事件,有关这一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当中。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外交部新闻司在就有关情况发表评论时说,俄有关方面已经就部分中国公民妨碍执行公务和俄警察滥用职权行为分别展开刑事调查。

  5月11日晚,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警察在对外籍人员进行检查时,与在当地务工的200多名中国劳务人员发生冲突,造成若干名中方人员受伤,其中部分人员入院治疗。目前事态已平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14日说,中国政府对这一事件高度关注。在获悉此事后,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立即向俄方进行交涉。13日晚,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黄屏紧急约见俄驻华使馆官员,要求俄方立即认真调查,严惩肇事者,全力救治我受伤公民并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同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