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蒋孝严:积极推动连宋访问大陆后的两岸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9: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已故台湾前“总统”蒋经国之子、台湾知名人士蒋孝严作为第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邀请的嘉宾5月16日下午抵达福州,在福州机场蒋孝严对中国日报记者说,两岸应把握连宋访问大陆后两岸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积极推动两岸和平。

  对于前不久台湾国亲两党大陆访问之行,蒋孝严说连宋访问大陆对两岸关系的发展十分重要,对于两岸相互了解和认知都有莫大的帮助,有助于两岸的共同利益,因此连宋大
陆之行在大陆和台湾都引起了很大反响。他认为两岸应继续把握这一良好势头,积极推动两岸和平。

  在蒋孝严说,目前台湾来大陆投资的商人很多,两岸的交流还应进一步加强,尤其是两岸农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蒋孝严认为闽台农业合作潜力很大,他说,目前已有大量农产品已从“小三通”渠道进入大陆,此外,福建与台湾在很多方面相似,比如气候、土壤、日照条件等,有很多在福建投资农产品的台商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他认为福建应作为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的第一站。

  此外,蒋孝严还希望两岸的航空、海运能尽早直接进行,不需经转港澳,他盼望两岸“能以最短的距离让相互交流正常化”。蒋孝严说,“这是没有人能反对和阻扰的,只是时间的问题。”

  蒋孝严将与福州市领导和台商进行为期一天的交流,于17日晚离开福州,到常州、赣州和广州与当地台商进行交流。(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李大鹏))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