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反对当局按指纹政策 台人权委员不惜集体请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9: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将从七月一日起实施全民按捺指纹政策,此一政策招致岛内强烈反弹,就连“行政院人权保障推动小组”的民间委员也全体反对,不排除集体向“行政院”请辞。

  据悉,由“总统府”“国策顾问”黄文雄领衔的十一位委员,上周五在“行政院”人权小组委员会上,以临时动议方式提案,要求停止强制全民按捺指纹,并建议由“行政院
”提出“释宪”声请,暂缓政策,当场还与兼任小组召集人的“行政院长”谢长廷辩论。

  不过,谢长廷最后并未接受小组的提议。黄文雄表示,最近将联合其他人权团体发起“全民拒按指纹运动”。

  “行政院”人权小组共有二十名委员,其中九位为官方代表,其余十一位民间委员均反对按捺指纹的规定。谢长廷在会中指出,声请“释宪”将破坏和解共生的原则,坚持依“内政部”意见于七月一日起强制全民按捺指纹。

  黄文雄说,他们不惜集体请辞小组委员,未来并将与公民社会团体发起全民拒按指纹运动,凸显“政府”执行户籍法第八条的法律疑点。黄文雄也在会中表示,他在七月一日换发、请领“国民身份证”时将拒按指纹,如果当局一定要他按捺,他不惜打行政官司。(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