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旅诗人李文朝将军诗词作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8: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刘建武)军旅诗人李文朝手稿著作捐赠仪式暨作品研讨会,15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陈建功向李文朝颁发了入藏证书。这是中国现代文学馆开馆以来收藏的第一位军旅诗词家的作品。

  李文朝现任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主任,少将军衔。他自幼酷爱中国传统诗词,携笔从戎后,工作之余,仍潜心研读和探索创作古体诗词,坚持以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
手法,运用古体诗词的艺术形式,热情讴歌火热的现实生活。他创作的《七律·高原抒怀》《五律·海南颂英雄》《江城子·飞天梦圆》《沁园春·国庆五十周年大阅兵现场观感》《满江红·长征》《水调歌头·黄鹤楼》《念奴娇·长城》等大量歌颂伟大祖国、讴歌军旅生活的作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解放军文艺》等多家报刊登载,有的被选入《当代中华诗词集》《中华经典诗篇》《中华历代名诗品鉴》等全国性优秀作品集。

  参加研讨会的有关人士认为,在经济全球化和文化多元化的时代背景下,李文朝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为己任,运用古典诗词,讴歌时代精神,歌颂现实生活,光大中华诗词艺术和汉字文化,是学习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弘扬传统文化,创新先进文化的生动体现,也是中国现代文学馆收藏他这些代表性作品的匠心所在。(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