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昭雄:亲民党“朝野”和解两岸和平路线不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8: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消息 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立委”刘文雄、李鸿钧等人昨天特别召开记者会,强调巩固领导中心,并表示党坚持“朝野”和解、两岸和平的路线不会改变,

  据台媒报道,由于亲民党在14日举行的任务型“国代”选举失利,党内检讨声不断,甚至将矛头指向主席宋楚瑜,要党高层为这次败选负责。张昭雄对此说,亲民党当然要自
省检讨,但如有“立委”基于选票考量,对于党的路线有意见,“党也只能割爱”。

  党高层是否应出面对选举失利负责,调整相关政策,引发党内两派论战,党分裂的氛围浓厚。包括“立委”林郁方、李庆华都要求党中央调整“民亲合作”路线,林郁方还呼吁党高层应与国民党谈和解、合并。至于“立委”邱毅则高喊要退党,和“立委”李敖重组新政团,有机会再回国民党。

  对此,“立委”刘文雄、李鸿钧则认为选举失利错不在党,并不会引发党内另一波出走潮。至于泛蓝整合方面,刘文雄说,国民党主张的“公投入宪”明显将为台湾带来危险与灾难,“不知国民党该如何自处?”同时,国亲合并不能不谈路线、政策,“以为只谈整合就能天下太平?”,如果有人不认同亲民党的和解路线,“就不如离开”。

  对于部分“立委”认为宋楚瑜应为选举结果负责,张昭雄说,“如果要负责,我要负最大责任”,因为自始至终,他一直坚持要将朝“台独”路线走的人士,拉到“扁宋会十点共识”路线里;但他坦承,此举在理想与现实间确实有协调必要,因此,近期将展开党内讨论。

  据了解,宋楚瑜曾在扁宋会后的内部会议中说,他不相信扁宋会让亲民党选不好,在前晚“国代”选票开出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在内部会议中,非常保留地希望成员不要把这次选举讲成是败选,也不要提亲民党路线检讨的问题,却引起党内不同意见,于是,张昭雄等人选择出来喊话消毒。

  张昭雄说,某些政党以23%投票率的结果,扩大解释亲民党推动两岸和平,未获民众肯定,是错误的解读。

  他还说,此次选举结果恰好与政党动员能力与财力成正比,亲民党得票率输给台联党,是因为亲民党没有像台联党那么有钱。

  至于近期会不会有扁宋会,张昭雄重申,“是否有扁宋会,要看陈水扁到底想通了没有”,因为,宋楚瑜可以为了两岸和平、“朝野”和解,在选票上损失,更被泛蓝人士误解,如果陈水扁想通了,体认宋楚瑜的牺牲,两人就有见面的可能性,如果陈水扁没想通,“就什么都不通”。(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